不清零

全职高手原著向,原创故事爱好者

[霸图中心向]你的时代,我的时代

★粮食向.有私没


我是一名代练。你可能不知道我,但你一定听说过兴欣的一寸灰吧?对,那个阵鬼,就是我练过的号。当时接手的时候还不知道乔一帆是微草的人,我其实是个霸图粉的。等等,扯远了。


粉上霸图,其实是因为喜欢一个人,韩文清。他就是我年轻时的偶像!那是yyds!



我至今都能记得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是从一线峡谷回到主城的路上,我遇上两个竞技场上的风云人物。


那时的荣耀第一区最高等级也才30多级,而他就是竞技场百场以上,保持着全场胜利记录的第一人,大漠孤烟!4012场,全胜!另一位则叫一叶之秋,仅次于他,有着3000多场连胜记录。


冥冥之中,我总觉得这奠定了他们成为宿敌的命运。



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对决,只要留意过竞技场排行榜的人没有不期待的,毕竟他们之前从未进行过一场PK,谁都想知道这两位之间谁更强,谁能打破全胜的纪录。而那一次,就是机会,一场强者之间直接对话的机会。


这两个人站在那里,周围的角色纷纷涌上。我也很好奇他们之间到底谁更强,于是三段斩开路,跃上石头。


由于剑客不比枪系角色可以利用枪的后坐力跳到树上,因此石头便是我最高的观测地点。也就只有此时才羡慕枪系,一发炮弹冲上天,千军万马来相见。


天击对崩拳,明显崩拳的判定要高于天击。


果然大漠孤烟要强一些啊。


但是就在这时,局面发生了反转,刚才那个天机竟然是一叶之秋卖给大漠孤烟的破绽。拳法家就好像不在意一样,一直以极其强硬的姿态进行猛攻。一瞬间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坚决和勇气。


最后终是战斗法师的冰属性炫纹击中了拳法家,大漠孤烟血量清零,与此同时橙装拳套熔岩怒火被爆出。围观的人群一拥而上,都想争抢这稀有的橙装,甚至还有想趁着一叶之秋残血再爆点装备的人。

后来是一个气功师护住了一叶之秋。一叶之秋紧接着世界频道中挑事儿般询问大漠孤烟爆出来的拳套还要不要,而大漠孤烟却只简单的说了两个字,不要。


可能就是这两个字,让我感触颇深。橙色属性的物品极其珍贵,我就是个倒卖装备赚钱的,自然深知道这一点,更何况是拳法家最重要的武器拳套呢,说不要就不要了?他“愿赌服输”豪放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是一叶之秋最终胜利也丝毫没有影响大漠孤烟这个名字在我心里深深的扎根。



后来官方举办了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而我终于知道大漠孤烟背后的操作者叫韩文清,身居霸图战队,任霸图队长。还有一位同样身居要职,且年龄是全队最小的,他就是一叶之秋,操作者叶秋,我愿称之为无脸男,他后来又改名叫了叶修。


很遗憾第一赛季没有进入总决赛,而第二赛季却和冠军仅有一步之遥。我去现场看了这场比赛,团队赛双方都没有打招呼,直接就奔着对方而去,有着网游里速战速决的风格,激战,酣畅淋漓的激战。在高端的职业赛场上出现这种风格,也就是那一次了,最后一次。


“发情你个XX,这一手还是当年和我学的吧?”


    “XXXX,这XX是我们老大开创的雏形。”


    “雏你个XX形,偷学老子不认?”


    “认你妹,你XX。”


    “X你X。”


    “我XX你X。”


    一时间,公共屏幕里XX飞舞。这职业赛场上,对脏话的屏蔽力度自然是比网游里还要强大智能得多。两队人杀得兴起,叫骂也忘了规矩和限制,各种XXX层出不穷,看得我们大做填词游戏,各种烧脑。也就是这样XX的对骂,不计后果的技能输出,不在乎所有的负面影响,才让比赛更有了早期荣耀网游的感觉。


    比赛就在这样的疯狂中进行着。


    倒下,不住地有角色倒下。


    叫骂,只要还有一丝血在,就不会停止的叫骂。


    终于在一片目瞪口呆中,比赛变得有点宁静,因为场上终于只剩下几个人了。


    霸图,韩文清,大漠孤烟。


    嘉世,叶秋,一叶之秋;吴雪峰,气冲云水。


二对一,霸图失败了。这是一场任性的比赛,或许这是他们告别网游草莽气息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那个时候的我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时代变迁,就是那么的突然又顺理成章。


那一场比赛看的人热血沸腾,我在高大上的职业联赛上找到了一种网游草莽时代群殴的感觉,虽然嘉世和霸图两支战队不能说得上是谁殴谁,但是看那个你XX个你XX,爽!这才是真男人真汉子的比赛!


不过这样的比赛,真的是很难见到了,很难再有那种纯粹的感情,不顾一切的战斗。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比赛打的越来越保守,公众号里的分析专家越来越在乎作战技巧。


不光是比赛这样,人也一样。后来的职业联盟来了很多新人,其中不乏就有一口一个前辈的叫着,却没有半点尊重前辈的样子,唉,不提了。



网游的时光总是快乐的,一天下来不吃不喝也没有什么感觉。打本、野外PK、竞技场、做任务,什么事情都显得很有趣。百玩不腻,大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渐渐的我靠着网游也混出了一点点名声,听着别人叫我大哥,这里怎么打?你指挥吧,也挺有自豪感的。网游里的生活倒是挺容易的,可现实生活中我一直爱慕的女神拒绝了我的告白。


情场失意让我更加沉迷于网游。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代练。这实在是太符合我这种游戏打的又好,时间多的没地儿用, money还有点少的人了。



我能走上代练这条路,一是大学期间想要赚个零花,二是神之领域开放后认识了一个朋友,他叫王池轩。虽然我总叫他老王,但其实他年龄并不大,甚至比我还要小。自他退役之后,就总让别人叫他老王,我猜这大概是自嘲吧。


说起来和他也是不打不相识。有一天我正在野外刷小怪,一不小心就聚多了,等将它们全刷干净,就只剩一丝血皮。刚想喝药补下血,一招来自神枪手的散射直接将我血量清零。


我的橙武光剑被爆了出去,唯一一把!


在神之领域这种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已经见怪不怪,游戏里谈不上什么对错,实力才是最重要的,但是被这么摆一道就很恼火。


我刚从复活点重生,就拎着一把破剑急急忙忙的找那人算账。有点良心的是他还真没动,只待在原地。见我过来,解释了刚才的行为不是故意的。你知道他的说辞有多搞笑吗?他竟然说他是为了打一个小怪,子弹射偏了,才不小心打到我。


去他王八羔子的鬼话!


周围的小怪都被我聚起来杀了,哪里来的小怪?更可气的是,他又说拿到手的东西就没有再送出去的道理。


最后决定,我们两个人PK一场,他输了就把剑还我,我输了那把剑就算送给他。


当时正在气头上的我直接就炸了,怎么会有人说出这么没下限的话,于是只见一个剑客提着光剑,像狂剑士一样冲上去,砍向那个神枪手。


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愤怒的我输掉了PK。


由于神职领域爆率远高于普通区,况且是在野外,60级的经验掉了一半,不过好在这次没掉装备,只掉了一些金币。他在复活点找到我,很“大度”的将原来的武器还给我,并说只是开了个玩笑,没想到我竟然当真了。


矛盾结束,我就交上了他这个朋友。



王池轩的技术是真的不错,第三赛季进了霸图的训练营,第五赛季出道,接手角色零下九度。期间他把我介绍给霸图在网游里的公会会长游峰电,其实我更喜欢叫他羊癫疯,借那次机会我就成了霸气雄图精英团中的一位。从分工会转到总工会,自然高兴的不得了,离偶像又近了一步。
不过我只在霸气雄图待了一年,对于毕业后没有工作的人来说,他们给的待遇挺好的。


我离开了,长长的叹了口气。扪心自问,在那段时间里我是真的过得不好吗?不是,甚至比我自己倒卖装备时要好得多,但是有很多很难用言语去形容的感觉……


公会组织五十人团、百人团打本,这是比较热血的回忆,可是BOSS争夺战,却让我很反感,那种尔虞我诈,公会间互相试探,有的公会甚至违反约定强杀,或者上一秒合作答应的好好的,下一秒就倒戈变卦,承诺这种东西就像纸一样轻薄。心受累,人憔悴,永远不懂大公会。


我开始怀念没有加入霸气雄图的时光,那个时候和兄弟们在网游里打打游戏,你说他一句菜鸡,他回你一句憨批。寝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喊战术!走位!互骂之后,依然哥俩好。



第八赛季王池轩退役了。所有人都很诧异,他要能力有能力,要经验有经验,年龄也在当打,怎么突然就退役了。但他对我的解释是,训练营里发现一个大龄新人,他在走位上有极高的天赋和水平。神枪手这个职业走位好,限制对手的能力就更强。经他这么一说第九赛季,我关注的人多加了一位,秦牧云。


第九赛季很遗憾的是霸图老四位没有拿到冠军,其中包括一个久坐亚军席位的张佳乐。这一场比赛我没能去到现场,不过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赛事由霸图主办,于是我斥巨资购买了机票和门票,从B市飞往Q市观看人生中的第一个现场版全息投影比赛。为什么是我第一次去呢?其实B市有三支战队,但对于这三个战队没有一个是我喜欢的。我永远忠实于霸图!其次就是没有小钱钱,所以从来没去过使用新技术的现场。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一直都有新人职业选手挑选幸运观众上台比赛的惯例,那一年也不例外,而且是韩文清亲自挑选,亲自!


我中了!!!


第一轮我就在那么多人中被选中,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当时心情的美妙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被荣耀女神眷顾,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不过对手是秦牧云,就是老王跟我说的那个新人,那个接替了他的新人。


结果可并不美妙,我莫名其妙的就输了。我自认为我虽不比职业选手,也不比青训营成员,但作为一个公会精英团成员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场比赛,直接刷新我的认知。


1分35秒27,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但奇怪就怪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被卡死的。后来我找老王做了个复盘,他帮我分析了秦牧云,正如他说的那样,走位限制方面极其有造诣。


老王说话时的落寞神情我至今还能记得。第四赛季霸图总冠军,第五赛季王池轩出道,第八赛季他退役,而霸图在第九赛季最接近冠军。他离前后两个冠军仅一赛季之遥,可是哪个也没赶上,最可悲的当属第九赛季那最接近冠军的亚军。


王池轩算是秦牧云的师父吧,零下九度这张账号卡就是王池轩传给他的。零下九度最早的主人我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王池轩是从大名鼎鼎的荣耀官方解说李艺博手里接过了零下九度。


“师傅领进门,教了徒弟,饿死师傅。唉……”王池轩点燃一根香烟。


我知道老王不是那样藏私的人,只是他抱怨的话罢了。


我一直有个问题,“如果,你能再有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退役吗?”


他没有说话,默默的吸了口烟,惆怅般的吐出一个烟圈。眼看着烟圈渐渐消散,他没有回答我的话,反而向我抛来一个问题。


“看着新人一天天成长,自己状态一天天下滑,还要承受外界的舆论压力,对比有自知之明,见好就收,你选什么?”


那……还是选退役吧。我无法想象那种痛苦。


“我真羡慕那个家伙,还有季冷。”



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人都要学着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我亦是如此。谁让我没本事呢,没有一个好的学校,好的专业,天天不务正业打网游。打工仔等于卖命的这句话在公会里表现得淋漓尽致。人终究是要往前看的啊,现在的我都30多岁了,没有父母,没有妻子,没有孩子,是时候要放弃一些天真的想法。这个想法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结果。而这个想法的产生则来自第十二赛季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队员张佳乐的退役。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二赛季总决赛


“机会!一叶之秋强攻的机会!”


“是的,大漠孤烟将陷入难以解脱的困境,而霸图的其他队员也不能及时给予支援。”李艺博紧紧的攥了攥拳头。这应该是韩文清的最后一个赛季了,从第八赛季的状态下滑,坚持到第九赛季依然说出一如既往的豪言,第十赛季第十一赛季连总决赛都没有达到,而这一次终于来到了最后的终点。霸图里谁不希望像季冷和自己那样拿一个冠军风风光光的离开,谁会甘心只拿一个亚军就退役呢,更何况是韩文清。加油啊老队长,要加油啊!


大漠孤烟被死死压制,虽早已不负当年拳皇的风采,但他身上那股永不放弃的劲依然能让人望而生畏。霸图三对四带一个治疗,而轮回的治疗已经阵亡,现在的他们孤注一掷,强攻硬攻猛攻石不转!两个拳法、一个牧师对抗双一组合、柔道和一个血量只剩7%的剑客。


面对吕泊远的云山乱和杜明的吴霜钩月,张新杰无法招架,根本抢不出一个来给自己和团队治疗的时间。视角转换过程中,硬生生的看着大漠孤烟被撕出团体,一叶之秋将他越带越远。


不行!一定要做出什么!眼前的局面很清晰,张新杰的脑子也没有乱。


治疗是什么?一个动词一个名词,对于团队来说并不是根据需要适时加血,而是辅助团队而存在的职业。有“治疗之神”之称的方士谦就是这样的例子。


那现在的局面该怎么突破?长河落日和一枪穿云对攻,云山乱还时不时上去替换,让一枪穿云远距离攻击休息。又是一个替换!子弹飞向石不转,在染血的牧师长袍上又打出一道飞溅的血花。


太快了!交替之际,周泽楷把控着全场,远程职业的优势,团队战刚开始就没有杀掉他,以至迫不得已转火方明华的牧师笑歌自若,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难解。


长河落日正尽力向石不转方向赶来,显然冷静的宋奇英选择了张新杰,放弃了韩文清。保住牧师,只要给出一个治疗的机会,根据石不转的法力这局很可能逆风翻盘。


天使之翼,石不转使用了这个技能,向距离最近的长河落日飞去。一枪穿云哪里会放过他,子弹如影随形,在地上的吴霜钩月也紧紧跟上。有效时间消失石不转落在地上,此时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都在治疗范围中。


不行,这个时候不能治疗,一定要限制周泽楷,有他一直在旁干扰,这场比赛最终会走向败局。但是眼下,先解决吴霜钩月!此时杜明的角色只剩下3%的血量。


骑士技能,英勇冲锋,这个本应该是用来当做逃命时瞬间移动的技能,却用在了这个时候。石不转抡起闪着银光的十字架向吴霜钩月抽去,在挥舞十字架产生呼呼的风声中,吴霜钩月血量清零。


“英勇冲锋!石不转竟然远离了他的队友!”潘林在解说间大声喊道。“轮回吴霜钩月倒下!此时的张新杰应该治疗了!现在三对三,霸图的形式仍是不容乐观。”不止张新杰在赛场上想如何脱困,李艺博也在思考着方案,但基本无解。


吴霜钩月的倒下给张新杰带来了极大的治疗时间,但是此时的他没有给自己治疗,而是吟唱一个神圣之火向一枪穿云丢去。


中了!技能封印三秒钟!


在这个情况下,翻盘的最好时机,牧师的命变得更加可贵,石不转立刻给自己吟唱了一个圣言回复,紧接着跑向长河落日,给他来了一个瞬发技能的圣言治愈。此时三秒的钟封印时间结束,一枪穿云恢复行动力,但身上还有两秒钟的魔法伤害。子弹连同他的角色一起冲向石不转。


要强杀自己了,接下来的局面将会很难面对,必须抢出一个治疗!张新杰迅速转过视角,飞快的预判韩文清的走位,向那个他一定会走到的位置释放一个小治愈术。


而此时韩文清这边形势更加困难,孙翔的大招伏龙翔天,战矛却邪直逼韩文清的大漠孤烟。


退。


伏龙翔天命中,大漠孤烟的血量又下滑一大截。张新杰看着屏幕上队友的血量条,不会的,伏龙翔天的伤害没有这么大,小治愈术会加一点点血。在那个角度,韩文清面对那70级大招无论是向左走位还是向右走位,小治愈术都会点到他身上。


除非,治疗被放空了!


怎么会?那种情况下大漠孤烟一定不会上前,如果他既没有往右走也没有往左走的话,那么就是后退。


张新杰的瞳孔微微放大,他有些不敢想象自己怎么会判断错误,操作精准时机到位,若自己没有错误,那只有一个解释,韩文清真的变了。


周泽楷哪里会给张新杰再看一眼的思考时间,新一轮子弹又突突上来。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张新杰摘下耳机,脑海里久久的播放着大漠孤烟被伏龙翔向天击中的那一幕。尽管这场比赛有更多更难忘更惊险的画面,但唯独自己脑补出的大漠孤烟后退一步,小治愈术在他面前飘过打到地上的画面反复却出现。


韩文清变了,其实从第八赛季他就知道这件事了。在全明星上面对孙翔,虽然仍是意气风发,但岁月已经在他身上留下划痕,后来他更愿称韩队为老当益壮,第十赛季,韩文清变得更为明显,似乎不止他一人,张佳乐、林敬言他们也都是一样的。


十二个赛季了,韩文清已经在这个战场上十二年了,而最终要到了离开的时候,带着遗憾离开……总有人拿叶修和韩文清对比,说他们十年的宿敌总是要有个了断的。了断的时刻终于结束了,张新杰一点也不希望它结束,在第十赛季叶修带领兴欣夺冠时,他还可以自欺欺人一下,叶修退役了是带着冠军走的,等到队长退役也一定要拿一个冠军风风光光的离开,但是一切都结束了,韩文清最终没有拿到冠军离开,这场跨越时间的宿敌之战有了最后的结尾。


只要韩文清愿意,霸图会让他继续打下去,尽管就像第十赛季的魏琛一样。但是他拒绝了,拒绝的很干脆。霸图队长这个位置熬死了贾世明,第二位继承人宋奇英成长的很快,也有能力接手大漠孤烟和队长这个位置,是时候该放手了。


人不能选择死亡,要可以让死亡选择你,这句非自杀理论同样适用于退役。主观上谁会想选择退役,但没有人是永远的,总有一天年龄、竞技状态、压力会找上你,让你不得不退役。


张新杰一直知道自己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也善于从细节中发现问题。那个不能算作失误的治疗让他看到了队长的改变,那是发自内心的改变。他不再一往无前,改变了他十年多的风格,但是队长与王杰希不一样,王杰希是主动改变自己的打法为了微草的胜利,而他则是由于各种条件制约,被动选择改变。


留任技术部,所有人都尊重这位老队长的选择。
整整第十二赛季,霸图受到的压力大多来源于选手韩文清和张佳乐的年龄问题,很多难听的风言风语,大家都很小心的不想让这两位知道。有很多个夜晚都能看到韩文清躲着大家落寞的抽烟。作为霸图的副队长,看到这种情形也想改变,但是怎么劝,劝人放弃吗?本以为这种事自己永远都不会说出口,但在赛季结束后,这场谈话终究不可避免。



第十二赛季失利后,张佳乐的包袱又重了。以前他就将所有的不如意、内疚、自责打包成一个包袱扛在肩上,而这一次的包袱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这根稻草已经不能称之为“稻草”。张佳乐与二这个数字不免成为人们的笑料谈资。


作为张佳乐的朋友、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肩负了一个重要的任务。经霸图上下部门决定,让张佳乐退役。这不是嘉世是对叶修那种目的性的退役,而恰恰是为张佳乐考虑,为了他好而作出的决策。


霸图不是没有考虑过转会,甚至私下里偷偷联系了很多家俱乐部。


蓝雨?人家有郑轩不需要。
微草?张佳乐可是在微草手里败过两回,打死不会去微草。
虚空?人家双鬼好好的,不需要多一个人。
烟雨?他们的远程已经够多了。
301?杨聪现在和张佳乐算是个半斤八两的处境,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兴欣?没了叶修的兴欣始终徘徊在八强线上。
嘉世?他们新队伍建的好好的。再说了,霸图的人去嘉世,那能行吗?


倒是神奇战队主动找上霸图,不过神奇这样的战队……转会过去有什么意义吗?


张佳乐继续在霸图呆着还图什么呢?
冠军?
不可能的了。


霸图将会在一段时间内进入到低谷期,这是这个战队难避免不了的新老交替的时间段。霸图的人员分配几乎是落差式隔代,缺少中坚力量。所以在这个时间段里夺冠几乎是无望的,张佳乐来霸图的初衷就是为了夺冠,而他现在如果继续停留,那就没有意义了。


最后经理找到张新杰,让他去劝张佳乐,拿到一份张佳乐的退役书。


这件事本不应该张新杰来做。


可他还是揽下了。


张佳乐是一个感性的人,他的退役和复出都十分具有感性色彩,虽然这不代表他是个不理性的人,可是有些时候他的感性总会大于理性,特别是重要的时候。


张新杰必须逼迫张佳乐做出最理性的决定,他不相信张佳乐一定没有做好离开准备,只是怕他为了再争一口气反而毁了自己。


“张佳乐前辈,这里有两份合同。”张新杰特意将前辈两字咬得很重。“6月30日你的续约就结束了。这一份,是退役的合同。”手略显颤抖的将合同放在桌面上。在这场谈话前,明明暗中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甚至做到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恰到好处,然而真正面临的时候,一切都被张佳乐迷茫的目光打碎了。


“前辈,退役吧。”


霸图已经不再是巅峰时期的霸图,新人与老人之间的断层会让霸图迎来更加困难的几个赛季。长痛不如短痛,不如就一股脑的说了吧。“年龄导致的手速下降,意识判断缓慢,竞技状态不稳定,承压能力……”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张佳乐打断副队的话,双手捂脸仰天,粗重的呼吸声夹杂了一些哭泣的味道。


不疯魔,不成活。树挪死,人挪活。在全国赛的张佳乐身上,从未体现。


人挪了还是不成活呢?疯魔了又是不成活呢?


作为霸图的副队长,不,作为一个正常人,怎么会让别人放弃生的念想,哪有人劝人向死的?但是张佳乐的退役终点也许不是死亡,或许那才是真正的成活,向死而生。


放弃对冠军的追求吗?不是,韩文清和张佳乐都不是,只怪命运将人作弄,将梦相送。全国赛上,韩文清走时会有一冠两亚,然而张佳乐是带着五个亚军离开的。拿过冠军和从未拿过冠军区别好比蜉蝣天地沧海一粟,并非故意夸大,张佳乐承受的压力,各种压力,那么大的包袱扛在肩上,总有一天会累垮人。


决赛之前张佳乐曾当着霸图全员的面说过,等拿到冠军后就风光退役,然后就和孙哲平去环游世界,还说了一些既然国内治不好,那就去国外治之类的话。既然第一点已经达不到了,那就努力完成第二点吧,环游世界,该放松了。


“我……”张佳乐还想说些什么为自己辩白,但是却失声了。确实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似乎能说的都说过了,不能说的也全都说了。


“好。”


两人双双陷入沉默。


张佳乐接过张副队手中的退役书,在张新杰诧异的目光下,将纸撕的粉碎。


就让我再任性一回吧。张佳乐这样想。


“还有备份是吗?”这句话像是在问张新杰,又像在对空气说话。张佳乐越过张新杰,走到门边看到了在门口偷听还没来得及逃走的经理。张佳乐向经理伸出手,经理害怕张佳乐再撕一次,但还是颤颤巍巍的把文件交给张佳乐。


张佳乐从衣兜里掏出一只早已准备好的黑笔,他没需要桌子,把退役书抵在墙壁上,在最下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张佳乐。


他没有再看张新杰和经理一眼,把文件往经理的怀一揣,转身离开。他能感觉到后背火辣辣,他们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


张佳乐强迫自己不要回头,不要留恋,已经结束了,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张新杰站在经理旁边,攥紧了拳头。在他眼中的张佳乐,虽然是一个对情感很敏感的人,却并不爱哭。可是在签名的那一刻,明显看到张佳乐的眼泪已经溢出眼角。


他不怕他哭,就怕他不哭。张佳乐刚来的时候,人看着确实像个正常人,但是很少发泄感绪。人都是有情绪的,不发泄迟早会憋出病。而张佳乐这一年改变了,感情发泄愈加频繁,以前他总担心憋着心理会产生些问题,不过现在眼泪哭出来总比流进心里面要好。



“从今以后,你就是霸图的队长。”


韩文清将手中银白色的账号卡递到宋奇英面前。这位霸图的接班人从被选入主力队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位置,终会有这么一天的,而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这一天意味着什么?
一代神话的陨落,一个新生的开始。


宋奇英很不舍,自己的老队长就这么离开了职业赛场。有很多话想问,有很多话来不及说出口。这一场没有拿到冠军是自己能力不够吗?团队配合不好吗?或许都不太是,又或许都是。


但不容置疑的一点是,韩文清老了。下个赛季乃至下几个赛季,霸图都会很艰难,夺冠的希望好似点点星光分布在漆黑的夜,而今年是满月照耀的最后一个夜晚。


宋奇英紧握成拳又马上舒展开,颤抖的手刚触碰到账号卡的边缘,韩文清就松了手。


只见这张银白色的账号卡从指缝中滑落,在灯光的照射下闪出优美的白色弧线,落在地上发出啪嗒一声。这微小的一声在偌大的空间里变得格外明显,这一声像敲在了宋奇英心上。


韩文清愣了片刻,想起了曾经叶修和自己谈过将一叶之秋交给孙翔时的画面。


他说,孙翔说的对,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


确实,职业选手的一双手,在最后的时刻的确不应该颤抖,这是对职业生涯最后的敬意,那可真是个失误啊。


韩文清默默的将它记了下来,所以他递账号卡时表现的从容洒脱,手指平稳有力,但似乎过于“淡泊”,以至于出现了这样的失误,竟然和叶修一样了。


  宋奇英想要伸手去够,手上却抓了个空。


两人都有错误。韩文清并没有真正释怀离别的伤痛,宋奇英并没有学会如何担任一个好的队长。


“队长,我……”


“摆正你的位置,你是霸图队长,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吗?”韩文清冷冷的说道。


“韩文清!不要离开好不好?”宋奇英脱去了像张副队一样的从容,不假思索的说出这句话。


真的,不要离开好不好。有太多地方我还不成熟,有很多地方我还需要学习。从坐到这个位置上,我知道我要履行的责任,但我希望这份责任能在我能力匹配的时候承担,而现在……


话语苍白无力,宋奇英无法再说些什么。


什么是痛苦的结局?一日日见自己实力下滑却无力改变?看到后辈努力的速度赶不上自己衰老的速度?被人骂到退役?


“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队长,是一个队伍的队魂。我和张新杰把你从训练营里培养起来是认为你有能力承担重任,我们也相信你能做得很好,你相信你自己吗?”韩文清蹲下身将地上的账号卡捡起,拉起宋奇英的手,把账号卡放在他的手心里紧紧的攥住。


“我……我相信!”


韩文清松开拉住宋奇英的手,在空中握紧了拳头,宋奇英也举起了另一只手。


对拳。


既是约定也是诺言。一如既往,薪火相传。



十天后召开发布会,霸图韩文清、张佳乐退役。


从那时起,联盟一期二期的成员便全部退役了。


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他们何尝不努力?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叶修一样拥有一个完美的开端和一个圆满的结局。


那个时代结束了,我心爱的草莽时代。



后来啊,宋奇英如众人所期望的那样继承霸图队长职务和大漠孤烟,而百花缭乱却以一个让全联盟都为之震惊的低价回到了百花。


若论弹药专家角色的实力当属百花缭乱最强,毕竟是当年百花的核心角色,耗费了俱乐部六年的心血。


花繁似锦虽然也很强力,但对比百花缭乱却要差一些。百花缭乱的回归还有其他限制的因素,霸图俱乐部并没有非常优秀的弹药专家后备选手,而且邹远即将加入国家队,因此这个角色转会所有人都不意外。拆卸百花缭乱的一些装备供给花繁似锦,就像当初的微草柔道角色沾衣乱飞成就了轮回的云山乱。


在某种程度上,“繁花血景”组合又一次的站到了一起,就像一切开始的那样,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而如今已经是第十三赛季,荣耀这个游戏我已经接触十五年。这十五年里我有过巅峰,有过低谷,和室友们一起打副本,和俱乐部一起下副本抢野图BOSS到后来的个体单干,贩卖装备,做代练,当过人人羡慕的公会精英成员,受到过众多人艳羡的目光和赞美;成为个体户后,也有过一周内靠吃泡面过活的日子,而现在我决定要放弃了。


     银河称霸是近几年最流行的即时战略游戏,我并不是说打荣耀的玩家会流失很多,但流失是肯定的,紧跟时代潮流,才是人们会做的事。在这个游戏上,我仿佛看到了荣耀最开始的模样。


我作为单干户,无论是时间还是精力,与那些团体相比本就不具备优势,但也不是没有优点,保密工作会相对好一些。我想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那时微草战队的乔一帆才会找上我,让我帮他代练一寸灰。


还有,就是荣耀这个游戏本身,荣耀已经15年了是一个足够成熟的老游戏。一个人对一个游戏的热爱能有多久?一个月?一年?还是十年或者更久?因为人们的热爱是有保质期的,尽管账号很难练,游戏很好玩,但需求降低了,在这款游戏中代练工作也随之也就变得越来越难找,个体户处于极大劣势中。


若是期盼版本更新那就更不可能了,大概是在第十区调整了版本,更新角色等级为75级。在第十四区刚开服不久,又传来了新的版本更新预告。把目光放在国际服上,可我连个国际服的账号都搞不到,没有工作=没有钱,这是我要离开的另一个原因。


人总要继续过日子的,所以在这个清明我要放下一切了。


既是告别我逝去的青春,又是拥抱新的开始。



清明,它不只是一个祭奠逝去的人的节日,我想在这个日子里祭奠一段时光,那个我心爱的所追逐的荣耀最初的样子,那是开荒时代,也是草莽时代,那是属于网游的峥嵘岁月。


可一切都从第二赛季总决赛那场只有5分钟的团队赛中结束了,后来的联盟再也没有那样痛快肆意的激战了,而我在网游里也再没体会到古早期荣耀带给我的那种快乐。


时代,是一个广义上的词汇,如果在他的前面加上某个人,那么这个人必定不凡。但我觉得时代的用法不应该那么严要求,所以我说,我见过开荒时代、草莽时代、王朝时代、韩文清的时代、叶秋的时代、王池轩的时代、迟暮拳皇的时代、新生拳皇的时代,还有,我的时代。



致敬开荒的草荒时代。

那是你的时代,也是我的时代。



男人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将手中的信纸点燃。黑夜里,火光点点,写满字的信化为灰烬。


做完这一切,他拿出手机打出一个电话。


“喂,老王,我知道你在B市呢,出来喝点儿啊……”



end.




看完文章后,你一定想要祝作者清明快乐。

我来教你正确步骤:

首先,点个小红心,😇他们的草莽时代♡

然后,在下方评论区打上祝作者清明快乐↓

最后,点击小蓝手,戳死作者☞

一张小小的粮票解锁HE隐藏结局↓

歌曲《我的天空》南征北战






评论(7)

热度(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